鳄鱼去看心理医生

到处爬的杂食系,谢谢每一个喜欢

【Thesewt】交易

梗概:纽特在特殊交易场所遇到了几个很像忒修斯的人。


01

纽特今天的交易还是没谈拢,这已经是他泡在这个地下交易所的第三天了。

今天他没急着走,他发现这里出现了一个陌生面孔。新人并不稀奇,但这个人总让他想起忒修斯。他们的样貌并不相像,身高倒是差不多,但让纽特注意的是他的一些细微动作——这是很难描述的,譬如跨步时肌肉与衣料褶皱的走向,或者是某个瞬间的嘴角弧度……

好吧,总之是那种直觉伴随着忒修斯的名字跳出来了。

新人穿着一件黑夹克和牛仔裤,眼神四处移动,身体僵硬紧张,看上去与这个吵闹地格格不入。但纽特的目标交易人见到他后就跟他一同上了楼,这让纽特打算在楼下等他们下来打听一下卖方的爱好或者什么别的信息。

过了许久,纽特开始回忆皮克特捣乱的几个瞬间,他怀疑新人在他不注意的时候离开了。

这时新人怀里抱着一块石头急匆匆下来了,纽特冲到他面前,还只来得及叫出称谓,黑夹克男人已经快走到门口了,他看了纽特一眼,说:“你好,我不需要任何的产品。”纽特愣了愣,他还打算开口,这人说:“我明天还会来的。”说完就出了门,纽特跟在身后追了没多远,人就不见了。

伦敦入冬有一阵子了,天气不好,灰蒙的天飘着细雨,潮湿的感觉包裹着全身毛孔。纽特感到心烦,他把皮克特托在手掌上,叹出的气雾很快就消融了。

“像忒修斯的人都和他一样讨厌。”皮克特很配合地点了点头,纽特微笑,把他放回口袋里。他的心情好一些了,开始考虑今天的晚餐。


“你想再来份甜点吗?”坐在纽特对面的男人问。他叫约翰,是个假名,后者是他的表情告诉纽特的。这是另外一个,或者说同一个很像忒修斯的男人。

他长得和前几天那个男人不一样,但同样刺激纽特的直觉。因此他在心里叫这个人忒修斯,这只是一个代号,就像叫人帕丁顿熊一样,反正他和真正的忒修斯也不大联系,但他能感受出忒修斯话语的真假,因此对这个人也抱有某种无根据的自信。

“不必了,谢谢。”纽特摇摇头,放好手中的餐具,他比较惦记啃不动的交易人和他手里的龙蛋。约翰招来服务员,在她耳边说了几句。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直觉。”

“这真抽象,什么直觉?”约翰表现得很感兴趣,头凑过来了些,“这太神奇了,只有你认出了我。”

纽特抿着嘴,这时一份奶油蛋糕摆上了桌,他皱眉看了约翰一眼。对方微笑,示意他尝尝。纽特拿起叉子吃了一口,然后就不再继续了。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查佛?”

“哦,你喜欢吃?”他的惊讶不像作假,“大家都喜欢吃不是吗?”

纽特看了看他纹丝不动的双手和只缺了一块的蛋糕。“你很像我哥哥,”纽特擦了擦嘴角,“只是一点点,不管你这几天变成什么样,总让我想到他。”

“我的荣幸,”约翰笑容扩大了,纽特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开始凝视蛋糕上的蓝莓果子,“看来你们感情很好。”纽特没忍住笑了,但只是扯动了嘴角又很快收了起来。这个男人不是忒修斯,他可以分析出一百条证据:忒修斯的背更直,也不会四处乱瞟,语气没这么轻快;他不会和服务员耳语,而且会在第一次点单就把餐点完,也不会在工作时间出来吃饭……

“不,你比他更油滑一点。”纽特又露出古怪的笑,他没忍住想象忒修斯说他们关系很好的样子。

“你们感情不好?但你也太了解他了,如果我有兄弟我可未必能到这种程度,”约翰并不在意有些尖锐的评价,他对话题咬定不放,又把查佛往纽特面前推了推,“他像你一样腼腆吗?”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不擅长热闹和交际的话,你会发现你的注意力可以扩散到各种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地方。说实在的,见到你之前我也不知道我会在那些地方想起他。”纽特喝了口水,他该准备走了,“他并不腼腆,恰恰相反。”

“嘿,等等,”约翰看见他要走,忙开口说,“我知道你要去照顾你的动物们,带我一起怎么样?我可以帮帮忙,体力活可是我的强项。”

“你不觉得照顾神奇动物很没有意义?”

“恰恰相反!”

哦,不是忒修斯的第一百零一条理由。


--------------


突然冒出来并且践行的脑洞,所以大概率太监吧,对接下来发生什么也没有一点想法呢!

查佛啥的临时乱查的,整个写的过程就是追求一个快()写作的激情实在是转瞬即逝......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